close

 

所有電腦用久了,記憶體漸滿,效能逐漸降低,必然會出現運行慢,空間不足的情況。Mac 硬碟的儲存空間是有限的,而必備的應用程式變的越來越豐富,不需要多長時間吃掉 1 TB 的硬碟容量的情況亦變得越來越常見。當然你可以升級你的 Mac 硬碟,但價格並不便宜。另外,你的 Mac 硬碟不僅僅只是儲存資料檔案,同時亦會影響到電腦的效能與運行,如果你的 Mac 機可用的儲存空間變得很小,你的電腦很可能會變得又卡又慢。

 

當然我們可以手動將一些無用的舊檔案刪除掉,但費時不説,很多隱藏的垃圾檔案其實很難被找出來,所以釋放的硬碟空間亦有限。如果你的 Mac 硬碟空間不夠想要清出硬碟容量,推薦你使用 Mac 磁碟清理軟體將 Mac 上的垃圾檔案、大且舊的無用檔案以及重複檔案抓出來並刪除掉。

相關閲讀:簡單 9 招讓 Mac 機變快變順

 

Mac 空間清理軟體推薦:用 Mac 系統助手釋出硬碟空間

 

Mac 系統助手是 FonePaw 推出的 Mac 空間管理工具,這款工具雖不算很有名,但在系統性能方面確實做得不錯,讓你輕鬆清理殘留資料,釋放出更多空間來存放相片、歌曲、應用程式或影片等資料,同時亦加速 Mac 運行速度。下面一一介紹這套垃圾檔案清除軟體的主打功能:

 

  • 檢測 Mac 系統

當你完成安裝這個 Mac 管理工具後,開啟軟體。點一下左邊欄的「系統狀態」即可查看 Mac 機的運行狀態,如記憶體空間、CPU 佔用率、剩餘電量等。

 

Mac 記憶體管理

 

  • 清理垃圾檔案

在軟體的左側,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垃圾檔案清理功能,如「系統垃圾」、「郵件垃圾桶」、「垃圾桶」、「iTunes 垃圾」以及「大型及舊檔案」等。點選「掃描」按鈕,軟件會對 Mac 機進行徹底的掃描並為你找出無用的肥大垃圾檔案,點一下「清理」即可將這些佔磁碟空間的檔案移除。

小貼士:Mac 系統助手掃描出來的都是可以被刪除的檔案,比如一些緩存檔案、暫存檔案或系統日志等,完全不用擔心會誤刪系統檔。

 

Mac 系統快取資料

 

  • 找出並刪除重複檔案

軟件會根據檔案的副檔名以及大小找出 Mac 裡的重複影片、照片、音樂或其他檔案。只要副檔名(如.jpg 或.mp4)以及檔案大小都一樣,軟體會將這些檔案視爲重複檔案並將其顯示出來,你可以預覽查看後再決定是否刪除。

 

Mac 系統容量

 

  • 徹底解除安裝 Mac 應用程式

無法正常移除的流氓軟件?或者想要移除一些應用程式遺留的暫存檔、偏好設定等無用資料?Mac 系統助手可以讓你完全卸載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及其殘留的檔案。選擇左邊欄的「卸載器」功能,然後點選「掃描」按鈕,軟件會將所有安裝在 Mac 機裡的 App 掃描出來,你可以直接在這個介面徹底刪掉不想要的 Mac 程式。

 

Mac 清除磁碟

 

Mac 系統助手還有很多實用的功能,如一鍵清除 Safari 瀏覽記錄、移除 cookies 等隱私資料、管理擴充功能及程式等,現在就將這個工具下載至電腦試用吧!

點此下載 Mac 系統助手

arrow
arrow

    黃哲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