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移除 Mac 應用程式?大多數用戶買了新的 Macbook/iMac 的時候,都會下載許多 App 到 Mac 機裡。然而並不是所有都是常用應用程式,而且多數情況下都是下載了 App 之後也沒怎麼使用的。漸漸地,這些應用程式會佔大量記憶體空間,尤其當你的 Macbook 還是較小的 128 G的時候,Mac 儲存空間不足問題也隨之出現。定期解除安裝無用的 App 可以快速釋放 Mac 記憶體空間。下面就來看看怎樣刪除 Mac 應用程式吧,同時亦適用於 Mac 軟件刪不掉以及難以刪除(如移除 MS Office、Adobe Photoshop 等軟件)的情況!

 

Part 1 簡單刪除 Mac 應用程式

如果你想解除安裝從 Mac App Store 下載的應用程式,你可以從 Launchpad 中進行刪除。 該過程與在 iPhone/iPad 上刪除應用程式的過程非常相似:

1. 打開「Launchpad」>「應用程式」,選中你想要解除安裝的 App 再點擊「丟到垃圾桶」就能刪除 Mac App。

2. 長按應用圖示直至晃動和出現 X 按鈕,點擊 X 按鈕即可解除安裝。

解除安裝從 App Store 下載的 App

注意:

  • 透過此方法刪除軟體後不可撤銷
  • 此方法僅能解除安裝應用程式,但應用程式相關資料會被保留
  • 非 App Store 應用程式旁旁邊不會出現 X 按鈕

Part 2 一鍵徹底刪除 Mac App 及相關資料(流氓軟體同樣適用)

若你也遇到 Mac 應用程式刪不掉或想完整解除安裝的 App 的相關資料,Macube Cleaner (opens new window)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款軟體適用於:Mac 10.11及以上(支持macOS Big Sur 和 macOS Monterey),另外M1也是支持的呢!!

 

它可以:

  1. 掃描並刪除 Mac 機裡所有的應用程式及包含的相關資料,包括緩存、日誌檔案等,還能檢測其所佔空間大小;

  2. 一鍵刪除任何下載的應用程式,徹底解除安裝 Mac 電腦裡的 App,安全迅速且完整

  3. 通過清理 Mac 上不需要的檔案來釋放存儲空間,包括重複檔案、大型及舊檔案、系統垃圾等。

步驟1、下載安裝 Macube 到你的 iMac,Macbook Air/Pro。點入「卸載器」功能,點擊「掃描」開始檢測並陳列 macOS 所有的應用程式。

Macube Cleaner 卸載器介面

步驟2、掃描進度條到達100%後,你可以看到主視窗展示了所有應用所佔空間。點進去每個 App,還能預覽其包含的相關資料。選擇你要刪除的 Mac 應用程式及檔案再點擊「清理」。

Macube 正在刪除 App

確認解除安裝 Mac App

步驟3、在解除安裝 App 及刪除相關 App 資料前,點擊「確認」按鈕確定立即移除所選應用程式及相關資料檔案。

成功移除 Mac 軟體及垃圾檔案

如果你的 Mac 機也有許多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不妨參考以上辦法快速徹底地刪除無用的 Mac App 及相關檔案。

 

Part3、透過 Finder 刪除從其他來源安裝的 Mac 程式

如果你的應用程式並非從 Mac App Store 下載,你可以前往「Finder」 >「應用程式」,選擇目標 App 並拖動到垃圾桶即可。如果你想永久刪除它們,可以選擇清空垃圾桶

將 Mac 軟體移到垃圾桶

注意:

  • 如果應用程式正在運行,你需要先退出應用程式,否則無法將其移至垃圾桶
  • 使用此方法將應用程式移至垃圾桶不會刪除應用程式相關數據,例如緩存、日誌等

Part4、透過 Dock 面板刪除從 App Store下載的軟體

如果你在 Dock 中保留了某個應用程式,則只需將其圖標拖放到垃圾桶即可刪除該應用程式:

1. 透過 Dock 面板點選開啟「啟動台」,或是用觸控板拇指和三指靠攏的手勢開啟「啟動台」;

2. 透過「啟動台」上方的搜尋欄位,或是手動翻頁來找到想移除的應用程式;

3. 長按圖示進入「移除模式」,或直接將圖示拖動到垃圾桶;

4. 要永久刪除該應用程式,請在垃圾桶中選擇該應用程式並單擊清空。

注意:該方法僅適用於 Dock 中的應用程式。

arrow
arrow

    黃哲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